歡迎來到台灣的拉麵世界! (第二篇)

我是統一東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松本幸雄。感謝您造訪本官網部落格。今天我介紹六家推薦的拉麵店!

① 正統派的醬油拉麵 鳳華 雞豚濃湯拉麵專門  二號店

https://www.facebook.com/hououhamaguri

這家拉麵店的本店位在內湖,排隊超人氣名店。本店在晚間幾乎可以確定是有營業的,但是白天時間就得看心情,不一定會營業。事前FB確認比較保險。    二號店的話,白天確定有營業,可能是新展店還未被熟知吧?!白天營業時間確定有位子。

鳳華写真①

鳳華写真②

與本店相同的豬背油加乘的醬油拉麵為主流。二號店還提供蛤礪湯,也是濃郁厚實,相當美味。

直細麵與濃郁的醬油風味相當合拍,扎扎實實是日本人口味醬油拉麵的鹹度。 加麵一次OK並且給予相當的份量。必定再訪的店。

鳳華写真③

 

② 濃厚白濁細雞湯拉麵  Hanekin 麵屋 羽金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HaneKin/100088738488343/

去年12月開幕的拉麵店。雞白湯拉麵持續在台灣成為市場主流。這家店位在日本人觀光客聚集知名的東門區域。天氣晴朗的禮拜天中午時光品嘗了這家拉麵。這家店11點開始營業,比起其他店家早。

 羽金①

馬上點了烏骨雞白湯拉麵。湯頭屬於白濁系濃郁風味,鹹度是台灣人喜愛的薄鹽程度,豬叉燒、雞叉燒、溏心蛋都很美味。中粗程度的麵條也相當彈牙,能與湯頭結合。只是價格340元稍微高單價感。沒有迷你叉燒丼、加麵服務,對於食量大的人來說有點難受吧…

羽金②

今後日本觀光客回流東門時,日本人也會想嘗試看看吧!?

 

 ③ ()食拉麵  無口小廚 Mukuchi Kitchen&Bar

https://www.facebook.com/mukuchi2019

 馬上為各位介紹蔬食拉麵店。個人所知範圍內,蔬食拉麵店在台北有3間。這之中已造訪過一間。「吃過這頓午餐之後,該不會到了晚上莫名地非常想吃肉吧?」懷著這樣的想法造訪了這家蔬食拉麵店。店家位於迪化街,是採線上預約制的拉麵店。12點開始營業時已是客滿狀態。

 

無口②

這家店點餐方式首先是選擇湯底, 再來是選擇調味方式。這次點選了鹽味湯底,調味方式是魚香醬油風味。

無口拉麺③

無口④Image3

中粗麵條口感偏硬有嚼勁。湯頭品嘗起來,出乎意料地不像是在吃蔬食的感覺,相當美味。搭配豆芽菜、高麗菜等滿滿的蔬菜,對於平日苦惱蔬菜量攝取不足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加點的叉燒丼也是用所謂的素肉+蔬食風美乃滋所製成,相當有飽足感。 下回想挑戰別種口味的餐食。

無口⑥mage

 

 

④ 正統派魚高湯風味拉麵  麵屋 德家

https://www.instagram.com/dechia2022/

 去年11月新開幕的拉麵店。有清澈透明的鹽味高湯和濃郁魚高湯兩種風味。有免費加麵服務,馬上點選加麵服務。

徳家

我點了濃郁魚高湯拉麵,沒有魚腥味的香濃高湯搭配細麵,麵條包覆著高湯美味。挑逗日本人的味蕾。筍乾尺寸也比一般的大,味道濃郁,兩種叉燒肉也相當美味。

徳家①

一同前往的同伴點了鹽味湯頭的拉麵,試吃了一口鹽味高湯,同樣美味。菇類的香氣成就美味的高湯。這裡的鹽味拉麵與即將歇業的鹽味拉麵名店 梓山可說是相匹敵的美味。這裡還有提供沾麵的選項。下回想試試沾麵的口味。

 

⑤ 近似台灣人口味的拉麵店  麵匡匡拉麵食堂

https://www.google.com/maps/d/viewer?mid=1I8nWhKMX1j8I2bUkN4qN3-FSyFCCsCh7&ll=25.072105967743475%2C121.58253899636404&z=16

不知不覺當中連鎖展店的拉麵店。最初在內湖的一號店開店時造訪過,這次發現在自己住家附近也新開幕了一家,再次造訪。

麺匡匡①

湯頭風味有醬油、豚骨等數種選擇,麵條也有細麵、粗麵可以選擇。這次我點了醬油拉麵,湯頭好、溫和的醬香湯底與細麵完美結合。當天肚子很餓,又加點了明太子叉燒飯,消費金額200元,CP值相當高!!!

麺匡匡②

麺匡匡③

 

⑥ 充滿蒜味卻又溫和的湯頭風味   木鳴拉麵

https://www.facebook.com/104191831983529

二度造訪。這家店旁邊是我最愛的咖哩店「通庵」的分店。

 木鳴①

木鳴②

這家拉麵店提供魚貝類的高湯和雞白湯的高湯。這次我選擇的是魚貝類高湯。這家店提供免費加麵 以及免費白飯,這次我選擇免費白飯。

 

木鳴③

魚貝類的高湯嘗起來溫潤美味,很適合 前晚喝酒,隔天來上一碗。高湯選擇分成3個程度(淡、普通、濃)。也有無蒜味的選項。餐後若是工作上需要拜訪客戶的話,要特別留意。麵條是普通的細麵 引起我的興趣。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IE9.0 以上版本.螢幕解析度 1024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