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台灣的拉麵世界!(第五篇)

我是統一東京的松本。今天我想介紹三家拉麵店。從對桃園出差到在晚上品嚐的禁忌之味道!所有的拉麵店都好吃!

  蝦味是誘惑的香氣? 五之神製作所 台灣

https://www.facebook.com/gonokamitw

從家步行12~13分鐘的拉麵店。好像總店是在日本。許久未造訪了…這次與拉麵同好一同前往。

這家是以蝦高湯沾麵/拉麵聞名。每個禮拜五~禮拜天這三天提供每週特製拉麵。這三天長長的排隊人龍,要有心理準備。以前有一回品嘗了特製拉麵,當時的特製菜單是鱘魚高湯拉麵(沒有放魚子醬喔!)嘗起來有些許魚腥味,但是是美味的。

 五之神製作所拉麵

這次點了正統的蝦高湯拉麵。沾麵的話是採用相當Q彈的粗麵條;拉麵的話是中粗直麵條,麵條口感有嚼勁相當美味。醬燒筍片增添風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總而言之,充滿蝦味以及濃厚感的高湯是其特色,挑逗日本人的味覺感受。許久之前造訪時,帶了一位美國籍的鄰居朋友,他吃到一半就舉白旗了。根據他的說法是,美國人不愛這樣濃厚蝦味以及氣味食物的人頗多。

對他而言會怕這樣的食物。「原來如此…不同地方生長,味覺也會大不同啊!」學到了一課。

這家店不可缺少的配菜是柴魚醬油昆布涼拌。

付け合わせ

對台灣人來說也許覺得不以為意,但這一味對日本人來說,是會上癮的口味。嗯…還是忍不住加點了白飯。這一味配上白飯正是那迷人的風味。這次點的拉麵也很滿足。下次來鎖定特別版拉麵吧。

 

 禁斷的口味,甘拜下風    長生塩人

https://www.facebook.com/thesaltramen

首先先從懺悔開始。晚餐基本上嚴禁吃拉麵,但、這次我破戒了。

這天參加了顧客兼友人的某場聚會。酒食不斷上菜當中,這次我是以義工口譯的角色參加這場聚會。座位分配在日本客人這一桌,擔負起日本人來賓與台灣人來賓之間的口譯。完全沒有用餐的心情。索性就去了在破戒之前一直很想去的這家店。

名刺

由於這家拉麵店僅夜間營業,從來沒去過。鹽味高湯給人美味的印象,就這麼決定來去品嘗看看,時間是晚上八點半。

拉麺①

點了醬油風味的特別麵條。高湯很美味,在台灣不太常見的甜口醬油。讓我想起日本老家附近的中華名店「奇珍」的高湯(那個拉麵鬼佐野氏的口味也是一絕)

麵條口感剛剛好的硬度相當滿足。兩種叉燒肉也很美味。老實說很想加點白飯。希望店家開放中午營業。下次何時才能再來啊…

 

 遠征發現的美食名店 麵屋Zuru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9%BA%B5%E5%B1%8BZuru-%E9%BA%B5%E3%82%84-%E3%82%BA%E3%83%AB/100077074080743/

今天桃園新竹出差客戶拜訪。在桃園,到了午餐時間,屬下提出「70年歷史的牛肉麵,意下如何?但是,口味一般般」。屬下感嘆學生時代曾是最愛的「林東芳」牛肉麵,最近口味變了。相信屬下的舌尖感受,便提議「今天來去吃拉麵吧」。

麵屋Zuru

於是造訪了這家店。店名有點鬧劇的感覺,看了店內說明「ZURU是吸麵的聲音」咦!?台灣人向來不是不喜歡日本人吃麵時所發出吸麵的聲音嗎!?甚至稱為麵騷擾。

麵高湯有濃厚風味以及清淡風味兩種選擇,分別又有鹽味和醬油味。

看起來是一對年輕夫婦,兩人共同掌管這家店。排隊等了20分鐘,終於拿到座位。店內採用自動販賣機點餐系統,年輕老闆娘親切地指導點餐方式。

麵屋Zuru拉麺

本人點了醬油細麵(調整成日本味),屬下點的是鹽味細麵。湯底燉煮技巧得相當好,醬香風味很棒。麵條硬度是日本人偏好的程度。筍乾和叉燒肉也很美味,這樣的餐食內容排隊也不足為奇。

若是有機會到桃園還會想再去的店。下次想嚐嚐明太子美乃滋飯。

 

 這次的内容就到此爲⽌,下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IE9.0 以上版本.螢幕解析度 1024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