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台灣的拉麵世界! (第六篇)

你好!我是統一東京的松本。上次更新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這次也種類很豐富!這次我介紹合計8家,從醬油系到鷄湯系,濃厚系,沾麵,還有「有點?」的麵也有。

 

① 同樣是甜醬油系列     蒝山拉麵

https://www.facebook.com/%E8%92%9D%E5%B1%B1%E6%8B%89%E9%BA%B5-112273831501903/

這家拉麵總店位在台中 。去年台北開幕以來多次帶日本人友人前來用餐 ,皆得到 好評的回答。 這次是隔了許久再次造訪。 與喜愛醬油風味的客戶一同前來品嚐。

お店写真①

首先、 取用桌上所放置任意取用的豆芽菜小菜。 這道小菜依然美味 。 會讓人想來杯啤酒。

 副菜

此次點了淡麗醬油風味中粗麵條的拉麵。湯頭正是日式的濃度,這裡的叉燒飯也是一絕,也順便點了。

 ラーメン写真①

湯頭屬於甜口卻不膩口的美味。 這款拉麵的另一個特色是使用粗粒小麥製成的彈牙麵條,彈牙的程度是日本人喜愛的口感。 叉燒飯的肉是細切的刀工手法同樣是相當美味,完食!
一同前往的客戶也是大滿足的樣子。

 副菜①

 

②  是烤雞肉串先呢?還是拉麵先呢?   雞湯桑

https://www.facebook.com/Torisan.tw/

得知內湖有新開幕的拉麵店便前往嚐鮮。

お店写真①

這家店強調的是提供以拉麵為主餐的套餐菜單。拉麵有三個選項 ,櫻花柚香風味清湯 、松露風味 以及東京雞白湯 。

メニュー③
我選了東京雞白湯 拉麵;

拉麺③

一同前往的同伴點了櫻花柚香風味拉麵。

拉麺④
拉麵套餐的前菜(這次是麵線南瓜),主餐是拉麵搭配兩串烤雞肉, 甜點是(蕨餅)。
首先嚐了湯頭,十足的雞湯味很美味,麵條是中細直麵、軟硬適中。
拉麵上頭不放叉燒肉取而代之的是兩串烤雞肉, 雞肉串燒烤得恰到好處。
是一家能夠好好享受餐食的拉麵店 。
會再回訪的一家店。

 

③  既可靠又鄰近的拉麵店     一真亭拉麵
https://www.facebook.com/isshintei888

自家住宅附近的拉麵店, 似乎是日本人經營的店家,幾年前房仲小冊子上廣告的店家訊息 ,索性來去嚐鮮。
這家店主打濃厚豚骨風拉緬,然而我個人是醬油控,以前醬油拉麵是期間限定版 ,現在則是招牌菜單。
豚骨湯頭搭配的是細麵條,醬油湯頭則是Q彈沾麵粗麵條 。

D9C5896C-00F7-4E0E-8755-7FAC3653A75F

麵條口感是日本人喜愛的程度 ,醬油湯頭非常清爽 ,是台灣人喜愛的口味。
湯可以一飲而盡。
偶然想起,會想再光顧的一家店。

 

④  次郎系 、饒了我吧?    麵屋壹之穴ICHI
https://www.facebook.com/Topichiramen

對這家店有相當深刻的記憶。多年前吃過這家的醬油拉麵,開啟了我探尋台灣拉麵之路。
這家店正是所謂次郎系,主打濃厚豚骨湯搭配滿滿叉燒肉和豆芽菜的拉麵。
名為「痛風拉麵」。 對於尿酸值偏高的我來說,正是當頭棒喝的名稱。
正因此,我選擇了招牌的醬油拉麵,今天是干貝風味醬油拉麵 ,麵條上放了滿滿的水煮干貝。

4F95BB92-3251-421F-8588-59B496514A2E

這家店事實上是名店「壹慶」的姊妹店。只是這家店的醬油味特色是純粹醬油風的展現 ,細麵的口感也是恰到好處,搭配上令人感動的厚實叉燒肉,再來是湯的表面撒上洋蔥末以及色澤鮮明美麗的青蔥,展現恰如其分的配角功能。
飽餐了一頓。

 

⑤ 有點 ?的醬油味    勝拉麵
https://www.facebook.com/Chinmen/

位於內湖的拉麵店,從之前介紹過的牛骨拉麵/麵屋技庵走過來一分鐘的距離。
之前經過時就注意到的一家店,索性來去嚐鮮。

E3E3C7E1-9E90-4C74-BB01-1C70F68B0C29

從拉麵店的外觀到店內,看起來感覺是有點年歲的店家。
我點了醬油叉燒拉麵;

A2C6EDD6-89C9-4099-A2BF-6F775D4840FE

一同前往的同伴點了味噌叉燒拉麵。

373EE126-C84C-4F4A-AE76-8E5EE2E2E5F7

擔心蔬菜攝取不足,索性加點了炒青菜。

D70DBFE1-C385-4165-AEBE-F0B4F268FB20

麵條Q彈美味,湯頭的第一印象普通。醬油風味與一真亭的比起來更加清淡。
感覺有點不夠味 。價格上一碗 160元來說,CP值不差。
但我給了一個問號的午餐評價。 

 

⑥ 總讓我心滿意足   麵屋壹の穴ichi-沾麵專門店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9%BA%B5%E5%B1%8B%E5%A3%B9%E3%81%AE%E7%A9%B4ichi-%E6%B2%BE%E9%BA%B5%E5%B0%88%E9%96%80%E5%BA%97/100057675330094/

基本上並不常吃沾麵。雖說如此但是這家店與川去這家店就另當別論了。是麵屋壹の穴的姊妹店。

お店外観
這家店的麵份量分成大中小,價格均一。想當然爾點了大的(麵的份量300g)。

注文

沾麵的口味該選哪種呢?相當猶豫,今天有秋刀魚風味的沾麵,便選擇了這個口味。
等待時間約莫10分鐘,沾麵上桌了。

ラーメン①

沾麵的沾醬的特色是濃厚的魚香味,對日本人來說是會上癮的口味。麵條是有彈性的粗麵,與沾醬汁十分融合。一會兒的工夫便碗底朝天,完食!雖然桌上放著調和過較淡口的湯汁,由於原汁太美味就這樣原汁原味一飲而盡。
心滿意足的午餐時光,下午也要好好努力工作!

 

⑦  不變的強烈醬香好風味    麵屋雞金
https://www.facebook.com/torikintw

這家是五之神拉麵系列店。

麵屋雞金店門口

五之神的特色是有著強烈的鮮蝦味;而這家店則是以魚貝類和雞骨熬煮高湯,醬油和鹽味為主。這家店開幕以來經常光顧。
每回總是點醬油拉麵。加麵一次免費。

麵屋雞金餐點
總是撲鼻而來醬香前味十分美味的湯頭。對喜愛甜口醬油的人來說也許不怎麼討喜。麵條口感是偏硬有嚼勁的口感,相當順口美味。雞叉燒也相當入味。
加麵也吃得精光,飽餐了一頓。

 

⑧ 住家附近另一家拉麵店   象子.麵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8%B1%A1%E5%AD%90%E9%BA%B5/100063828942222/

從住家走路約莫5分鐘路程有一家拉麵店。多年前開幕以來偶爾造訪。這家店在同一地點拓寬店面、縮小店面,反覆調整了幾回。目前是縮小版的店面。10人進店就客滿的空間。

象子麵店門口

雞高湯雖然殘留有一丁點雞騷味,總體而言十分美味。中粗捲麵也與高湯絕妙融合相當可口。大份的拉麵並不加價因此當然是點了大份的拉麵。

ラーメン①

麵體上頭添加了甜椒等蔬菜,呈現美麗的配色。雞叉燒也是一絕。在意蔬菜量攝取不足,因此順道加點了龍鬚菜。
心滿意足的午餐時光。

這次的内容就到此爲⽌,下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IE9.0 以上版本.螢幕解析度 1024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