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台灣拉麵的世界!(第八篇)

你好!我是統一東京的松本。這是台灣拉麵秋冬系列的第2彈!

這周也我將再介紹10家具有特色的店,如果有什麼店引起您的興趣,請一定告訴我!

 

① 果不其然的安定感 柑橘Shinn – 魚水

https://www.facebook.com/sobashinncitrus/

 今天又是中文課老師請假停課。好吧!轉往吃拉麵的行程。

最初前往位於基隆路的牛高湯風味的拉麵店,看到排隊人籠便放棄。轉往常去的這家店。

①柑橘Shinn - 魚水

柑橘Shinn體系的第三家店,這家店是以魚貝類為主題。

馬上點了魚貝類醬油拉麵,麵條選擇普通麵。

②柑橘Shinn - 魚水

柑橘Shinn拉麵的特色是高湯與調味料渾然天成的美味。拉麵也不例外地令人陶醉的美味程度。麵條是偏硬口感也是我喜愛的程度。配料是魚貝類中實實在在的炙燒旗魚和薄片豬叉燒肉,都相當可口。

③柑橘Shinn - 魚水

真是個幸福的周末午後時光。

② 老友重逢  麵屋輝

https://www.facebook.com/teru.taipei

這家店幾年前經常光顧。在台灣拉麵界具分水嶺存在意義的一家店。

 ①麵屋輝

雖然沒有去過大阪總店,第一次光顧時,便品嘗出是地道的日本風味,之後便經常光顧這家店。這段期間台灣拉麵界同時間也飛快地進化演變,店家也快速增加,因此漸漸轉移焦點,不那麼常光顧了。

②麵屋輝

今天點了過去必點的魚貝系的豚骨拉麵。

③麵屋輝

麵條是細直麵,口感硬度剛剛好。湯頭是豚骨與魚貝類交織結合,美味程度倍增。叉燒肉也相當可口。雖然點了大碗的拉麵,不一會兒的工夫 便完食!

今天有種像是與老友重逢的心情。

 

 正所謂向美味致敬 麵屋昕家

https://www.facebook.com/shingaramen

 ①麵屋昕家

拉麵店位於稍微偏離市中心的東湖地區,雖說如此仍是排隊人潮不斷。這次是第三次造訪。之前曾多次再訪,但因排隊人潮太長而放棄。今天特地提早到達,這次隊伍前才剛剛排了兩個人,超幸運!經過一段時間,後面隊伍已排起長長人群。這時店家尚未營業呢!

②麵屋昕家

「悠遊台灣」這本針對派駐來台工作的日本人所發行的雜誌(一年發行一次)裡,曾想於拉麵特集專刊介紹這家店,因當時未能如願進店品嚐暫時放棄於專刊介紹這家店。

這家拉麵的特色是實實在在的雞骨架子所熬的高湯。今天也點了醬油風味拉麵。

③麵屋昕家

直接的醬香風味與雞骨高湯完美結合,創造出絕妙的好味道。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想喝湯的美味。麵條是所謂偏中華麵的細硬麵條,也十分美味。免費加麵一次,馬上點了免費一球加麵。雞叉燒和薄切豬肉叉燒也來錦上添花。

④麵屋昕家

以我個人來評比的話,這個醬油風味的拉麵是屬於前幾名的好味道。下次還想再來。

 

④ 與平常不同的拉麵享用法 初 拉麵&煎餃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5%88%9D-%E6%8B%89%E9%BA%B5%E7%85%8E%E9%A4%83/100064011188489/

 這家店是喜多方拉麵店。幾年前開幕當時經常造訪品嘗。喜多方拉麵的特色是清爽醬油風味湯底和扁平麵條,這家店將這些特色發揮淋漓盡致。甫開幕當時,被問及「日本口味的話醬油風味更濃郁是嗎?」;對照最近便沒被問及這方面意見。也許近期店內顧客幾乎100%是台灣人的關係吧…!?

①初 拉麵&煎餃

事實上會經常造訪這家店是有原因的。常吃拉麵的話,總是感覺蔬菜纖維攝取不足。這家店有炒時蔬拉麵的選擇,我總是點這款拉麵。有點贖罪之感。

對正統喜多方拉麵迷來說或許這款拉麵有點走偏道了吧!?炒時蔬的油和蔬菜自然的甘甜汁結合與醬油高湯交織出美味。蔬菜也是調理得清脆爽口,非常棒。

不由得一而再,再而三造訪品嘗。

 

 一位難求但CP值高  Yoru-よる

https://www.facebook.com/Yorutaipei

①Yoru-よる

這家是米其林摘星名店。

②Yoru-よる

預約制,開放訂位幾乎是秒殺的情況。這次奇蹟式的預約到中午用餐時段。這家並非拉麵專賣店,午餐時段主要提供牛排丼飯、炸豬排定食等,菜單當中只提供一種拉麵餐。這次點了牛肉拉麵。

廚房裡站著看起來像是大主廚以及數名助手忙著調理食物。不一會兒工夫便端上牛肉拉麵。

③Yoru-よる

湯頭屬於不膩口豚骨風的醬香風味吧!?相當高雅的味道。麵條是稍微粗的直麵條,麵條軟硬程度剛剛好。配料的牛肉也具高級感,筍乾風味也相當好。這樣的拉麵價格290元。CP值頗高。與平常吃的拉麵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

下次想再來!?若是搶得到預約的話,還想再挑戰一回,隔壁座位點的牛排丼飯看起來相當可口美味啊…

 

⑥ 站著吃(立食)蕎麥麵的感覺 金沢拉麵

https://www.facebook.com/kanazawa999

今天是健檢日。空腹做胃鏡檢查。在台灣。與日本某些醫院作法不同,採麻醉方式做檢查相對來說輕鬆一些。中午時分結束健檢。由於麻醉的關係,仍殘留一些些昏沉沉感覺。健檢後醫院提供的吐司餐食,有些空虛。還是來去吃碗拉麵吧!?

昨晚開始便吃得少,相當飢餓感。這時便發現了這家店。

①金沢拉麵

如同菜單照片一樣,平價且無限加麵加飯,對於大胃王來說可說是福音。

點了基本款魚貝類金澤拉麵。

②金沢拉麵

中間加麵一次。湯頭清淡普通美味。麵條非自家製作,像是麵線一樣的細麵,一般的味道。這樣平凡的反倒是優點。像是在日本站著吃蕎麥麵的感覺。心滿意足飽餐了一頓。

 

⑦ 再次於台中發現名店 La’麺Knock Out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ConceptLa%E9%BA%BAKnockOut/100076196222556/

今天台中出差。下午拜訪客戶之前先覓食。初次造訪這家日本人經營的拉麵店。菜單種類不少,選擇了魚貝類醬油拉麵。

①La’麺Knock Out

馬上端上桌的拉麵,比想像中的醬油色再淡一些。先嚐了一口湯,高湯熬煮得宜相當美味的高湯。醬油風味並不搶戲,熬製的高湯鮮味走在前相當美味的湯頭。麵條是細麵,有嚼勁的美味口感。筍乾和叉燒相當合拍,不一會兒的時間便完食!一同前往的同伴點了蝦子系列湯頭的拉麵,讓我嚐了一口味道,也是一樣的好味道。

②La’麺Knock Out

台中多了很多家想前往嚐鮮的店家,令人開心不已。

 

⑧ 排隊真不是牌假的  旨燕-Tsubame

https://www.facebook.com/Ramen.TSUBAME

①旨燕-Tsubame

這是第二次造訪。之前品嘗過的美味記憶難忘懷,已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再次造訪。11點開始抽號碼牌。一到11點前往抽號,已抽到14號,看起來是要再等一輪才能入店。

②旨燕-Tsubame

11點半開始營業,結果等到進店已是11點50分了…

③旨燕-Tsubame

點了醬油拉麵。發泡打發的高湯裡隱約浮現鴨叉燒和雞叉燒。湯頭有著濃厚鴨高湯醬香風味,鹹度也是日本人喜愛的程度。麵條是鹼水味,呈現黃色有彈性的口感,相當美味。麵條與高湯絕佳融合。三種類的叉燒肉滿足老饕味蕾。真不愧是排隊名店才有的口味。

下回何時能再來啊…?

 

⑨ 果然是美味的柑橘系  柑橘Shinn – 鴨蔥

https://www.facebook.com/sobashinncitrus

①柑橘Shinn - 鴨蔥

回應某個客戶的請求於是前往。雖說我個人已多次造訪過!

②柑橘Shinn - 鴨蔥

如同店名就是以鴨肉為主題的拉麵店。這是柑橘系的二號店。

③柑橘Shinn - 鴨蔥

我點了醬油系清湯拉麵。選擇細麵,麵條偏硬口感。

麵條相當有彈性嚼勁。湯頭有濃濃的鴨肉香,宛如在吃鴨南蠻的感覺。叉燒、雞肉叉燒、鴨肉叉燒都是亮點。不愧是柑橘系的拉麵。心滿意足。同行的客戶也相當滿足的樣子。

④柑橘Shinn - 鴨蔥

必再訪。飽餐了一頓!

 

 這是拉麵?牛肉麵?   麵屋牛心

https://www.google.com/maps/place/%E9%9D%A2%E5%B1%8B%E7%89%9B%E5%BF%83/@25.0560127,121.5208901,17z/data=!3m1!4b1!4m6!3m5!1s0x3442a94ba8867953:0x4025e8a7ce147195!8m2!3d25.0560127!4d121.5234704!16s%2Fg%2F11ks1mp_l6?entry=ttu

①麵屋牛心

多年前有家名叫「麺屋牛一」的牛肉麵店位在忠孝SOGO附近。麵條是類似日本拉麵,湯頭也是基白湯,品嘗牛肉麵的同時有吃拉麵的氛圍。

這次位在辦公室附近有同樣發想的店新開幕。馬上前往嘗鮮。點了牛肉白湯拉麵。麵條是細麵。

②麵屋牛心

麵點馬上端上桌。這碗麵怎麼看都覺得不像是牛肉麵?麵條是牛肉麵常有的細麵,特別要求煮麵偏硬處理。湯頭是白濁精燉的牛骨高湯,這樣的感覺偏向拉麵風格吧…,但麵條上頭卻擺上像是林東芳牛肉麵裡的那種牛肉塊。

整體來說相當滿足,但卻有一股不可思議的感受,那就是究竟是在吃拉麵呢?還是在吃牛肉麵呢?

③麵屋牛心

 

這週的秋季拉麵特輯(後篇)就到這裡。

感謝大家連續兩週的閱讀!期待大家的支持!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IE9.0 以上版本.螢幕解析度 1024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