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台灣的拉麵世界! (第四篇)

我是統一東京的松本。今天我想给大家介绍了三家拉麵店。以鷄湯爲主,素食爲主和醬油爲主。所有的拉麵店都被强烈推薦!!

 相當正統派的雞高湯   雞吉君  拉麵雞白湯專門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9%B6%8F%E5%90%89%E5%90%9B-%E3%81%A8%E3%82%8A%E3%82%88%E3%81%97%E3%81%8F%E3%82%93-%E3%82%89%E3%83%BC%E3%82%81%E3%82%93%E9%9B%9E%E7%99%BD%E6%B9%AF%E5%B0%88%E9%96%80/100030003955573/

這家是台灣拉麵迷皆知的名店。排隊名店過去只有夜間營業,但在新冠疫情最嚴峻時增加午間營業。但是,午間與夜間的拉麵菜單稍微不一樣(但個人尚未於夜間用餐)。這次我和我台灣拉麵達人友人一同造訪,拉麵達人友人對於這家需要長時間排隊的名店總是跳過,這次是初體驗。本人則是第二次造訪。

①お店の外観

午間菜單有清爽雞高湯和濃厚高湯兩種選擇,點了清爽雞湯拉麵。相當仔細熬煮的雞高湯,令人陶醉的風味,鹽調味使台灣人喜好的程度,高湯一飲而盡。細麵的絕妙軟硬程度是日本人喜愛的口感。兩種叉燒肉也相當美味。必定再訪的店。

②拉麺1

 

 !?是素食拉麵   KASUI禾穗麵屋

https://www.facebook.com/KASUI2023

得知住家附近的遠東百貨地下美食區裡有新開幕拉麵店,馬上前往嚐鮮。這是這個部落格中第二間關於素食的拉麵店。

KASUI禾穗麵屋

苦惱這次該點哪個好呢?嗯!就這麼決定點。

 KASUI⽲穗麵屋-菜單

「白丸味噌」素食拉麵。一開頭是味噌的味覺,還感覺不到是素食風味,稍微進食了之後,果然是沒有魚貝類或是豬骨所燉煮的高湯,感覺到湯頭是清淡了些。中粗的麵條好吃。然而以近300元的價格來說,稍微貴了些。所在的場所吧!?應該就是這樣的價位吧!

 ③拉麺写真

 

 另覓他處?       一番星拉麵

https://www.facebook.com/efanxing

名店即將結束!?先前前往用餐時聽到老闆這麼語帶玄機,沒想到是真的!!

一番星拉麵

這天前往拜訪居住在內湖的客戶。點了特別的「燕三條拉麵」。這款拉麵的特色是有嚼勁的中粗麵條以及溫和口感的柴魚基底的醬油風味高湯,上頭的配料是豆芽菜再鋪上海苔和大量的蒜末。倘若當天需要拜訪客戶的話,要特別留意!溫和風味的高湯融入蒜末、海苔配料後,別有一番滋味。稍微硬口感的麵條和大尺寸的叉燒肉也相當美味。

 一番星拉麵-食物

據老闆所述暫時歇業後「搬遷地點難尋」。距離7月還有一段時間,再找時間登門品嘗。

 這次的内容就到此爲止,下次見!!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IE9.0 以上版本.螢幕解析度 1024x768以上